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侦破制售有害豆芽案件15起 查扣有害豆芽32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公安厅公布了7起食品药品犯罪大案要案。其中,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有害豆芽案件15起,从2013年11月起至今年1月10日,打掉生产有害豆芽黑窝点17处,查扣有害豆芽32余吨,查缴用于发制有害豆芽的豆子60余吨。

  2013年11月,石家庄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高新区仰陵市场、桥东区佳农市场、长安区白佛市场等多个市场内出售的豆芽在发制过程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无根剂”和“AB粉”。

  市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对上述市场进行走访摸排,对所出售的豆芽秘密取样送检。经相关部门检验,所送检豆芽中含有大量的“4-氯苯氧乙酸钠”、“6-苄基腺嘌呤”及尿素等有毒有害物质成分,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

  为了尽快查明有害豆芽的来源,专案组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对涉案菜市场销售有害豆芽的商贩连续10多天进行了缜密调查,最终摸清制售有害豆芽的黑窝点位于高新区郄马镇东羊市村多个出租房内。在基本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2013年12月5日4时,专案组对6个制售有害豆芽的黑窝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打掉销售有害豆芽的犯罪团伙3个,捣毁制售有害豆芽窝点6个,当场查获有害豆芽22吨,以及大量“无根剂”、“AB粉”、无水乙醇等有害添加物。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添加剂源头展开进一步侦查。

  在侦破该案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公安局又组织各分、县(市)局统一开展打击有害豆芽犯罪区域整治行动,对各大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豆芽加工点进行缜密摸排,掌握了一批制售有害豆芽犯罪线索。此间,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制售有害豆芽案件15起,刑拘10人,打掉生产有害豆芽黑窝点17处,查扣有害豆芽32余吨,查缴用于发制有害豆芽的豆子60余吨。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添加剂源头展开进一步侦查。(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石家庄,豆芽,有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