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6家庭遭遇集体骗婚 40万彩礼钱被骗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来打算过完年了和媳妇一起去云南看望岳父母,没想到媳妇跑了,到现在也没个音信,民警在户籍网上查找,媳妇身份证上的信息都是假的。”昨日,张家口市区的刘先生讲述了自己被骗婚的经历,与刘先生一起被骗的还有张家口的另外5个家庭,被骗财物金额共涉及40万元。

  结婚4个月,云南媳妇跑了

  刘先生27岁,家住张家口市桥东区,是一名技术工人。去年,在当地一对年轻夫妇的介绍下,他与自称来自云南的一名女子相识,并领取了结婚证,女子身份证上信息显示姓名叫“叶某”,家庭住址为“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中科乡班青村11组”。婚前,刘先生给女方家人汇了6万元彩礼钱,此外,还给女方买了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并给了媒人5000元介绍费。

  然而,结婚4个月后,叶某向家人称出门去买手机,然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诡异的是,和叶某同天失踪的还有和叶某一同被介绍到张家口并结婚成家的另外5名云南女子,此时,刘先生才发觉自己很可能遭遇了骗婚,并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民警首先在公安户籍网站上根据叶某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查找,结果发现,确实有叫叶某并且家庭住址相同的身份证信息,但是,照片上的女子却不是刘先生的媳妇。由此证实,刘先生的媳妇冒用了一个叫叶某的云南女子的身份证信息,而刘先生媳妇的真实身份却成了谜。另外5名同时失踪的云南女子的身份证也都是假的。

  6名男子被媳妇们骗走40万

  事情发生后,刘先生立即找到介绍他们认识的媒人,想一问究竟,可是,媒人显得也很无辜,称都是自己的云南媳妇亲自从云南当地领回来的,除了叶某,还有另外5名女子,分别介绍给张家口市桥东区一名男子、宣化一名男子、怀安县3名男子。这5名云南女子失踪前,也都已经和这几名男子办理了结婚证,其中一名女子失踪前刚办理结婚证4天。

  “这个媒人是我哥哥在打工的饭店认识的,怀安县人,租住在张家口市区。”刘先生介绍说:“叶某平时经常和另外5个同来张家口的云南小姐妹联系,她们之间说我们听不懂的云南话,和我们则说普通话,我们还去怀安县参加过她的一个小姐妹的婚宴。”所以,刘先生和其他几名受骗男子互相留有电话号码。6名云南女子集体失踪当天晚上,刘先生先后接到其他5名男子的电话,都是因为联系不上自己的媳妇了,由于媳妇外出前都谎称说是和小姐妹一起出去买东西,所以打电话来询问。由此,6名张家口男子被集体骗婚的事件浮出水面,6家共涉及被骗彩礼、金银首饰等钱物一共40万元,其中刘先生损失最大。事发后,其他几名受骗男子也分别向怀安、宣化等地警方报了案。

  此前,我省多地都发生过类似的骗婚事件,本报也有报道。受骗者几乎都是经济比较困难的农村家庭,一旦遭遇骗婚,不仅人财两空,更使得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小刘说,事情发生后,全家都没心思过年,父母都病倒了。警方提醒贫困家庭的未婚男子,在媒人介绍下,一名漂亮女子与你一见面就“毫不嫌弃”地想嫁给你的时候,你就要注意了。(记者冬子)

关键词:骗婚,彩礼,张家口,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