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魏县城管局干部职工向见义勇为环卫工人学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9日电(霍文龙 杨越峰 刘建宙)2014年1月11日凌晨3时许,一名不法窃贼,进入腾飞商场准备实施盗窃,被值勤保安发现后,在逃窜过程中被清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段贵、李振江与值勤保安合力将其制服并扭送公安机关。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力表彰环卫工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1月15日上午,腾飞商场领导班子一行5人,向城管局赠送了一面“见义勇为、品德高尚”锦旗,并当场奖励见义勇为的环卫工人段贵、李振江每人现金200元。环卫工人段贵、李振江表示:虽然我们生活条件艰苦,但还有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愿意把这400元慰问金捐献给县红十字会,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彰显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识。两名花甲之年的环卫工人面对歹徒不畏惧,敢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平凡中彰显出伟大,普通中凸显出崇高,充分展示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

  新年伊始,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段贵、李振江为榜样,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改掉过去的“硬”表情,微笑执法,为创造和谐美丽新魏州尽自已一份力量。

关键词:义勇,城管,环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