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好人王晓军:真正把为人民服务放到心坎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人王晓军   高琳琳 摄
被救孩子家属送来的锦旗  高琳琳 摄
同事们积极学习王晓军事迹  高琳琳 摄

   好人档案

  王晓军,男,中共党员,18路公交司机。

  好人事迹

  临时更改乘车路线送患病男孩去医院,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最美新闻人”

  长城网石家庄2月19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2013年10月23日下午14时许,王晓军驾驶18路公交车行驶到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地道桥时,突然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出现在车门处,哭着向王晓军求助:“师傅,你赶紧打120,救救孩子。”王晓军一看女子怀里的孩子,脸色发紫,身体还有些抽搐,马上招呼女子赶紧上车,在征求乘客意见后,果断临时更改路线,把孩子送往附近的解放军二六零医院进行急救。这件事省会媒体报道之后,王师傅和乘客的事迹引起了广泛的关注。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王晓军评为“今日最美新闻人”,可以说王师傅在全国闻名。

  “真正把为人民服务放到心坎里,这些事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了。”

  2014年2月25日,是河北好人网成立两周年的日子,长城网记者对这位好心的公交司机进行了回访。王师傅平易近人,也很谦虚,没有一点架子。

  王晓军是18路队乙班班长,班上有18人。“当时救孩子的时候,情况很突然,也很紧急,一心只想着救孩子,根本没时间想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王晓军说:“我们是窗口单位,安全、服务被要求放在第一位,碰到群众有难了,伸手帮一把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18路队有很多人都是这样,该出手时就出手。去年12月份,我的同事李记开车到党家庄站的时候,就下车亲自抬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上车,还有送迷路的孩子回家的等等。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影响,积极上进。当大家真正把为人民服务放到心坎里时,做这些事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了。”

  “用平常心面对一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王晓军的事迹被报道之后,同事们、亲朋好友们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当然也有刺耳的声音出现,有的人认为他是作秀、炒作。王晓军淡然对之。“大家言论自由,我也管不了人家,怀有一颗平常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在未来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中,还是会教育他做个好人,教育他一心向善。”

  王师傅说:“上电视、报纸是好事,但同时也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平时开车,经常会碰见乘客说‘你就是王晓军吗?我们可是专门等你的车坐的。’‘你可是咱石家庄人学习的榜样,大家都要向你学习呢。’”听到这样的话,王师傅既感到自豪,又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榜样,不敢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去感染大家一心向善,社会也就变得越来越好了。于我而言,就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比以前更细心、耐心,争取做到让每一位乘客满意。”王师傅说。

  王师傅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平常心面对一切,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

  积极上进、和谐温暖的工作氛围成就了18路车队

  18路队线路长张同乐告诉记者,王晓军是一名老党员了,平时工作中就经常帮助人,做的好事可不只这一件。这件事公交公司奖励了王晓军三千元现金,他也自愿拿出一部分钱给同事们一人买了一个手电筒,方便他们在晚上开车时检查车体。公交车是直接面对乘客、市民的窗口单位,窗口单位要求安全、诚信、服务,市民的满意度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如何让市民满意也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车队也会定期举办培训会、班组会、传帮带等活动,在工作中形成了团结、积极上进、和谐温暖的氛围。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影响着每一个职工,在我们18路车队,几乎每一位司机师傅都有故事可讲,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讲一天都讲不完。

  采访结束时,王晓军祝愿河北好人网能越办越好,希望能多多报道咱河北的善行善举,用爱去影响大众,用正能量感染每一个人,共同实现中国梦。

关键词:石家庄,王晓军,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