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重拳打黑车 非法营运车辆处3到5万元罚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法人员查扣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执法人员查扣的电动三轮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执法人员查扣的黑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执法人员查扣的黑车。 长城网 李丹丹 摄

  打击黑出租 优化市场运营环境

  2月17日,石家庄市全面打响为期50天的“三车”集中治理攻坚战,在“三车”集中治理行动中,针对市区二环路(含)以内道路及主街主路二环至三环之间延伸线、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火车站、客运站、货运站等重点部位的非法营运行为,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运管执法人员,对新火车站、客运总站、运河桥客运站、客运北站等区域从事非法从事客货运经营以及悬挂“出租”顶灯、“空车”或类似标志牌、非法安装营运计价装置的“三车”进行了重点查处。

  截至2月20日下午5时,石家庄市运政执法人员日夜坚守,共查处涉嫌非法营运“三车”421辆,劝返百余辆。

  一直以来,黑出租的存在不但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更对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有着很大的影响。因其与正规出租车在外观、颜色上没有区别,普通人一般很难辨别。石家庄市运管处出租执法科副科长谢辉介绍说,乘客可以从出租车“顶灯”、出租车统一标志以及正规的停车地点等三个方面去辨别,“一般正规出租车候客点都有大型的提醒标志,在新火车站的出站口北侧,京广西街北侧这里的都是正规的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三车”行动中,按照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和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依然非法营运的车辆将给予3-5万元不等的处罚。而在这之前,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没有从业资格证及服务证的非法营运车辆给予200-2000元不等的处罚。

  “之所以‘出重拳打黑车’,就是要让非法营运人员付出高昂的代价,从而有所震慑,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平安、便捷的出行环境。”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占中介绍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三车”治理专项队伍,在各个主要路口及重点部位布控,联合城管、交管一起执法,加大打击的力度,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经营秩序。2月底,在西广场搞一个集中处理活动,对黑出租、三轮车、非法营运的车辆公开曝光,打击处理,震慑这些车辆,是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打击黑车的同时,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优化出租车、公交车包括长途客运车的服务水平,加大对不使用计价器、站外揽客等违规现象的惩罚力度,强化客运驾驶员“我就是省会,我就是河北,我就是文明使者”意识,为减少石家庄的交通拥堵,治理大气污染,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局,重拳,三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