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善行河北硕果累累 定州人民医院好人“扎堆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淑敏: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患者

  一袭护士服、一顶燕尾帽,穿梭在病房中,她是医院众多护士中的一员。二十年前,高淑敏一头扎在护理工作这个岗位上,就再没离开过,从一名护士一直做到了内一科护士长,现在又调任手术室护士长兼护理部副主任。

  冬去春来,花开花谢,她始终坚守“病人的需求——我们的工作,病人的满意——我们的标准”的服务理念,用热情主动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规范娴熟的技术,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追寻着一名护理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理想。

  一封迟来的感谢信成为高淑敏抹不去的记忆。去年,内一科病区来了一位患有急性心肌梗死伴心力衰竭和脑梗塞后遗症的老大爷。他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大发雷霆,极不配合治疗,就连自己的子女都躲着他。高淑敏却没有因此而退缩,她亲自担负起这位“难缠”患者的护理工作。

  她每天不仅给大爷打针、输液、做治疗,而且还像亲闺女一样为大爷洗头、擦浴、剪指甲、擦身子,一有空就去看望他,和他聊天,逗他开心。渐渐地,老人的情绪变得平稳了,话语和眼神变得和善了,也配合治疗了。但不幸的是,终因病情恶化,老人还是离开了人世。

  几天后,老人的儿子找到她,将一封感谢信递到她的手中。他说:“我父亲因为多年病痛的折磨,脾气变得很暴躁,不愿与人沟通,但是他对你的工作很满意,临终前交代一定要替他给你写封感谢信!”听着老人儿子的话,高淑敏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那一刻她从内心深处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幸福与自豪。

  高淑敏把为患者送去健康和关爱当做人生的最大幸福,把成为南丁格尔式的护理工作者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她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就像清澈甘甜的涓涓细流滋润着患者的心田。

  由于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十佳白衣战士”、“消费维权十大先进医务工作者”“优秀护士”、“星级护士”、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定州好人”等荣誉称号。她每次站在领奖台上,面对鲜花和掌声,总是面带微笑,显得从容淡定,自然如常。

定州好人  高淑珍
患者赠送高淑珍(中)锦旗  甄宏斌摄

关键词:善行河北|,定州,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