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任丘一男子夜间被撞肇事者逃逸 仨青年及时相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5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曹志丽)2月28日晚上9:00多,任丘市市民李金钟在华北油田油建公司附近被一辆白色奥拓车撞倒,肇事车逃逸。危急时刻,任丘北小征村村民宗继业、苏玉博、苏二飞三位年轻人勇伸援手,及时相救。

  3月4日,记者在华北油田总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李金钟,只见他的脖子被颈托固定着,脸上布满了伤痕,右手因骨折肿得比馒头还要大至今无法进行手术。谈起那天的经历,李金钟心有余悸:“我出去倒垃圾,垃圾箱在马路的对面,倒完垃圾后,我一转身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李金钟的外甥孙之蒙最早到达事故现场,他说:“我赶到现场时,看到四个年轻人围着我姨夫,怕到时候再出现第二次事故,然后就是疏导交通,当时我姨夫已经躺在地上,地上一大片血,伤势挺严重,他们有的打120、有的报警,保护现场,再有就是通知我们家里人。”

  李金钟的家人把他送往医院抢救,再返回寻找好心人,他们已经离开现场。事后,李金钟家人通过110报警指挥中心找到了这三个热心的年轻人。宗继业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看到出了车祸马上赶了过去,有的拨打110、120,有的去叫他家人,有的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宗继业:“我们当时在外边溜达着玩呢,正好溜达到那儿,看到一个车撞到他了,然后跑了。一个人跑去叫他家里人了,剩下我们两个人在这儿拦车。

  对他们助人为乐的行为,李金钟及家人满怀感激,李金钟的妹妹李金艳说:“作为家里人,我感谢一下帮助我们的人,以后就是碰到这种事我肯定也会这么做的。

  宗继业说:“没必要谢了,这事儿不管碰见谁,都会去做的。”

关键词:任丘,车祸,肇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