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团市委开展青年志愿者助残系列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5日电(韩江雪 王永宏 扈炜)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共青团衡水市委青年志愿者助残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衡水市委副书记周金中,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侯玉东、共青团衡水市委副书记门兰新与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活动。在衡水市特教学校的阳光小屋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和残疾学生们一起学手语、做拍手操,残疾学生们为青年志愿者敲鼓、弹琴,青年志愿者为残疾学生们画素描画像,让残疾学生们感到春天般的温暖。 

  为迎接“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该市公安局团委、联通衡水分公司团委、市电力局团委、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团委、市建设局团委、春晖义工协会及市少年宫的志愿服务团体,开展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助残扶弱,是共青团志愿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助残扶弱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民关爱残疾人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向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具体体现。共青团衡水市委开展此次活动是以“志愿服务阳光助残”为主题,以“阳光小屋”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志愿助残方面的优势,号召全市青年志愿者和爱心团体,通过“青年志愿者+残疾青少年”、“青年志愿者队伍+残疾人组织”的方式,与残疾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围绕生活帮扶、心理疏导、学业辅导、义务诊疗等方面,在“阳光小屋”里开展长期稳定的志愿服务,并逐步健全“结对+接力”的工作机制,积极为广大残疾人排忧解难。

  在这次助残活动中,不仅使青年志愿者们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的需要,更为他们和残疾青少年之间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关爱残疾人群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应有的义务,作为青年人我们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带来温暖,使他们在勉励中奋起,在关爱中重生。据悉,此次活动共捐赠总价值30000元的文体用品用于学校“阳光小屋”的建设,全市青年志愿者与残疾青少年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共300多对。

在活动现场,领导和志愿者一起与残疾儿童进行互动。韩江雪 提供
 
志愿者与残疾儿童互动现场。韩江雪 提供

关键词:共青团,衡水,青年,志愿者,助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