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量身打造5至6个不同功能环京津专业特色科技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2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1日上午,记者从全(河北)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着力打造京津冀科技合作新干线,发展京津冀技术创新联盟、资源共享联盟,促进创新要素向我省转移;积极构建京津冀创新共同体,开展重大科技合作攻关,促进高端成果在我省转化。

  我省大力推进与中关村科技园、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加快推进在首都周边建设新型科技城工作,努力把科技城建设成为融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城市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在环京津量身打造5至6个不同功能的专业特色科技园。

  今年全省高新区要达到25个,主营收入超千亿元的达到3个、超百亿元的达到7个。着眼农业创新要素聚集和重大成果转化,重点抓好50个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点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市44个县,建设一批百亩核心区、千亩示范方、万亩示范片,实现2017年增粮30亿斤的目标。

  我省将重点抓好50家孵化器建设,年内在孵企业达到2500家。加快“创业苗圃”和大学科技园建设。

  重点抓好50家企业试点,实施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推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新模式,开展专利保险示范工作,培育我省知识产权创造新优势。

  同时,还将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三年内要培育50个优势创新团队、100名领军人才、200名青年拔尖人才、3000名创业科技特派员。结合全省扶贫攻坚,在山区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技术开发、生态环境修复,建设美丽山村。重点推广100项先进实用技术,培训100万农民,建设100个科技示范基地,扶强100家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河北,环京津,科技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