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清明祭英烈”活动今天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发出通知,今年继续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突出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教育内涵,引导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

  活动在3月26日至4月10日期间集中开展,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开展网上活动。在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推出专门网页,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办好相关栏目,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二是组织网下实践。举办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慰问帮扶复退军人和烈士家属,就近就便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

  主办单位要求,坚持集中活动与经常活动相结合、网上活动与网下实践相结合、巩固提高与做响品牌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好重要时间节点,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讲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引导未成年人熟读并记住“三个倡导”24个字,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美好情感,从小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关键词:清明,祭祀,英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