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古树名木】磁县百年古槐勾起村民儿时记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2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1日电(记者 霍文龙)在磁县贾璧乡北贾璧村,有一棵树龄达一百多年的古槐树,至今主干挺拔,树冠旺盛,生长态势良好。

磁县贾璧乡北贾璧村古槐树。姬占金 摄

  4月11日上午,笔者在磁县贾璧乡北贾璧村中心小河沟东岸上见到了这棵古槐树,该树身高有16米,主干2米,没有丝毫枯枝坏死现象。据家住古槐树附近79岁的吝大爷回忆说:“在过去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产队时期,那时也没有电视机什么的,家家户户一日三餐都会端着饭碗来古槐树下吃饭,聊聊家常里短,谈谈奇闻轶事,邻里关系特别和睦,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日子,还是感觉特别惬意。”另外据村民范某介绍:“据上辈老人讲,这棵古槐树至少在150年以上。”

 

关键词:古树,磁县,槐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