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王加林陶瓷艺术展 15日在中央美院燕郊校区展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2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陶岳 记者张文硕)泥与火的交融,瓷与画的壁合。一件件既展现传统陶瓷艺术又充满现代创新元素的陶瓷艺术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目不暇接。4月15日,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画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河北魅力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花非花山非山——王加林陶瓷艺术精品展”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燕郊校区美术馆举行。

  这次展出王加林近几年创作的“花非花、山非山”系列陶瓷艺术作品48件,是作者根据陶瓷介质的特点和表现手法,以心中立意,书法构成,以花和山造象,色彩造神的理念创作的。作品抛开对象的特定具象形态,进行综合概括,并融入了作者的感悟,用独特的心性和语言勾画出心中之花、意中之山。作者以多彩的花和山的生命图腾,抒发了对花和山的品格、精神和生命的赞颂。

  

  王加林: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在主攻国画基础上,从2006年开始在瓷介质上作画,他致力于弘扬瓷艺,先后创作了200多件艺术陶瓷作品,组织了百名画家陶瓷艺术创作活动,推动瓷艺产业发展。出版了《书画艺品》、《畅怀瓷——王加林陶瓷艺术创作精品集》、《花非花山非山——王加林绘画作品集》等多部专著。

关键词:艺术展,美院,美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