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财政收入首季稳步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财政厅获悉,一季度全省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98亿元,同比增长2.4%,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65.2亿元,同比增长9.9%。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要求,实现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财政支出保障有力,全省财政收支总体运行平稳。一季度全省税收增长快于非税收入,收入质量有所提升。税收收入完成498.9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非税收入增幅(6.3%)4.8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重为25%,比去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反映出财政收入质量逐步改善。受房地产、建筑等行业发展支撑的影响,相关的税种如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契税、房产税等增长较快。

  在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全省民生支出保持了较快增长。一季度,民生支出总计完成478亿元,比去年增支45.2亿元,同比增长10.5%。

关键词:财政收入,财政预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