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农民工李廷雷在石家庄低调捐髓 向单位隐瞒实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廷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髓。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摄

李廷雷是河北省第192例,今年第1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吕晓红)他是一名农民工,同时也是全家的经济支柱,然而5天前他却舍弃本就不高的工资,向单位请了8天假,带着爱奔向千里之外的石家庄,不为别的,就为救人一命。16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见到了瞒着单位领导及工友只身来到石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的李廷雷。

  黑黝的皮肤,小平头,不善言辞……这是记者见到他的第一印象。4月16日上午,李廷雷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一次不平凡的捐献,让广东一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2008年,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李廷雷毅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志愿者。据他回忆,捐髓对于他来讲,既陌生而又遥远,唯一知道的是可以救人。“只要可以救人,不管过程多难,都一定会做。李廷雷如是说道。

  2013年12月5日,他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已经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是否愿意捐献。当时,正在干活的李廷雷也没多想,就答应了,随后又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中。他回忆说,当时内心既紧张又有些激动,紧张是因为当时对捐髓不了解,心里没底,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完成这个“使命”。激动是因为这么概率小的事竟能落在自己头上,觉得很幸运。

  接下来,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除了家人知道此事外,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身边的工友及领导,这次来石家庄,也是瞒着大家。离捐献的日子越来越近,4月11日,他踏上爱心之旅。

  这次李廷雷也没有让家人陪伴自己,他说,是怕家人担心,也怕增加自己的精神负担。捐献完成后,他会第一时间回到家里给家人报个平安。有了这次经历,他对捐髓有个更深了了解,并不是人们想像的那样,他说今后会向周边认识的人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当日上午11点30分,随着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停止运转,李廷雷成功捐献了21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成为河北省第192例,今年第1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河北分库今年1至4月份捐献数创历史新高,1-4月份成功捐献16例,比去年同期多7例。

关键词:捐髓,李廷雷,邯郸永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