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长城时评】感悟“最美青工”贾永青的责任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长城网等媒体报道了全国“最美青工”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的先进事迹,自2012年9月份以来,贾永青一边与癌症进行顽强抗争,一边坚守临床一线,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纯洁的心灵和崇高的品德,她无愧于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是什么力量使一个人身患癌症却坚持在一线用微笑迎接病患,是什么力量见证了一个人肾切除七天后重返岗位的奇迹,读着贾永青的事迹,感动的泪水一再滴下,我们为身边有这样舍生忘死服务群众的共产党员而骄傲,为身边有这样一心一意为患者的白衣天使而庆幸,为身边有这样热忱奉献爱岗敬业的好模范而振奋,骄傲、庆幸、振奋之余,笔者禁不住思索,这力量的源泉来自哪里,从贾永青的一言一行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一种叫“责任”的情感在闪闪发光,正是这闪光的责任观,让贾永青放飞了自己的梦想。

  贾永青的责任观来自对工作的执着。去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她谎称要陪父亲看病,向医院请了一周的假,到北京接受了肾切除手术。术后一周,她就坚持要回去上班。”接收病人、查体、下医嘱、做手术、写病历,一项接着一项,忙的时候一天要接收二十多个孕妇,做十几台手术,三天还要值一个夜班。贾永青毫无怨言,因为她痛并快乐着。她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找到了自我,实现了自我,用自己的爱为每一个诞生的新生命送去一份厚重的礼物。

  贾永青的责任观来自对人间大爱的感悟。什么是爱,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贾永青眼中,对生命的尊重就是爱,对工作的坚守就是爱,不给医院“添麻烦”就是爱。人间自有真情在,贾永青一边对抗着病魔,一边工作。从去年9月份至今,她主治病人961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加班169次,产房接生512例。“岗位不抛弃我,我不放弃工作”,贾永青的话掷地有声地诠释了自己对爱的领悟,诠释了自己的责任观。

  贾永青的责任观值得社会去推崇。在全国都在深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口,贾永青的事迹成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例子,每个人尤其是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因为这是一个医务人员的职责,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需要每一个共产党员倾其一生,用实际行动来完成的使命。我们在感动贾永青的事迹之余,更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自己的思想深处做起,切实担当起自己应有的责任,绝不辜负人民的殷切希望。(王刚)

关键词:最美青工,贾永青,产科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