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2014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迁安开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8公斤级A组比赛山东队关迎春成功抓举83公斤杠铃 。陈儒 摄

48公斤级A组比赛江苏队张雯轻松举起81公斤杠铃。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7日电(陈儒 朱艳辉 记者邢丁) 4月17日下午,2014年“思文科德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迁安九江体育中心揭幕,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和世锦赛冠军孟苏红、康月、黎雅君和田源等明星选手将悉数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解放军队及体育院校的27支女子举重劲旅共146名运动员参赛,选手们将在48公斤、53公斤、58公斤、63公斤、69公斤、75公斤和+75公斤共7个级别的抓举、挺举比赛中一决高低,各级别总成绩获冠军的选手将获得进军韩国仁川第17届亚运会资格,获亚军的选手将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

  本赛事采用中国举重协会审定的最新《举重竞赛规则》。试举重量增加必须为1公斤或1公斤的倍数;运动员要求更改试举重量必须在规定时间的前30秒内提出,在规定的每次试举时间一分钟或连续试举时间两分钟内也是如此;为了消除操控的可能性,举重比赛的主办者不能在准备活动区为参赛队提供单独的休息室(休息室必须是公开的,不能有间隔)等多项新规则。

  本次比赛云集了全国女子举重最优秀的选手,是我国女子举重竞技水平的一次大检阅。竞赛规程规定每单位最多只能报10名运动员,参加2013年冬训的国家队运动员代表原单位参赛不占单位名额。作为东道主,河北省派出了58公斤、63公斤、75公斤以上的梁敬依等6名选手参赛。在国内实力最强的山东队和广东队都派出了最佳阵容,分别有奥运冠军、全运会冠军各11名选手亮相比赛。

  据大会组委会主任、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得良介绍,这是时隔20年之后河北再次举办全国规模的举重赛事,为筹备本次比赛,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先后投入40多万元购置专业举重台、杠铃等相关比赛器械,比赛将于4月20结束,为期4天。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体育局举柔中心、唐山市体育局、迁安市政府协办,迁安市文广新局、迁安体育中心、思文科德集团合办。

  2012年12月,迁安市投资14亿元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九江体育中心,中心由体育场、综合馆、拳击(游泳)馆、五星级酒店和演艺中心5个单项工程组成,其设施、功能全部达到国内一流。投入使用以来,已承接包括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等近十次国家、省级大型赛事。

关键词:女子举重,迁安市,亚运会选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