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车站提醒:购票注意乘车区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8 09:2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27日电(通讯员 武香君 郄新丽 记者 刘振山)随着气温的攀升,学生们盼望的暑假就要来临。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互联网、电话及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均已开始发售暑期学生票,学生旅客持有效学生证及身份证件就可以购买到优惠火车票。

  根据规定,学生票发售期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火车票享受减去该车次硬座票的一半价格、动车组二等座享受7.5折的优惠。目前学生票的预售期与普通火车票一致:互联网、电话为20天(含当天),窗口与代售点为18天(含当天)。

  车站提醒学生旅客,购票时一定要注意乘车区间,只有购买近径路和换乘次数少的车票才能享受学生优惠政策,对于区间不一致的情况,将无法取票。每年可限购4次单程减价票,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作下年使用。

  此外,以下6种情况不能买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以及“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据了解,6月底和7月初为各大院校放假时间,预计将迎来学生回家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车次变动,提前购票、取票,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同时,配合安检人员检查,严禁携带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进站乘车。

关键词:学生,火车票,优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