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邯郸火车站“端午节”小长假加开3对临客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陈正 2014-05-27 1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火车站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邯郸火车站将加开北京、天津方向临时客车3对。并按照北京铁路局统一部署,实行100%实名制进站登记制度,接送站人员必须在车站“问询处”凭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后方可购买站台票。

  据了解,2014年端午节放假日期为5月31日至6月2日,邯郸火车站预测日均发送旅客1.7万余人,以北去短途流为主,京津冀地区占72%。6月2日为返程高峰,预计旅客上车人数超过2万人,节日期间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探亲流和商务流,以去往石家庄、北京等地的短途流为主。

  为应对端午节客流高峰,邯郸火车站制定了节日期间客流组织预案,在售票组织方面,在售票窗口全部开放的基础上,加开3个临时售票口,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延长开口时间。在乘降组织方面,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非正常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并制定了详细了应对措施,进一步强化旅客宣传疏导,实行专人引导、对车门排队上车。

  同时,为确保站车安全,车站进一步加强了反恐防爆工作,严格落实4个100%的要求。在进站和售票查危口增派人员,要求所有进站人员携带品一律过查危仪,行李房办理行包承运前必须通过安全检查。同时严格各进站通道的管理,防止无票及闲杂人员进入站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端午节假日期间邯郸火车站加开北京西—邯郸K7765/6次、北京西—邯郸K7767/8次、天津—邯郸K7791/2次3对临时客车。邯郸火车站特别提示广大旅客:互联网、电话订票放票时间为每日15:00分。虽然“自动取票专区”自助取票机数量已增至6台,但由于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旅客较多,造成旅客在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时,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请广大旅客在互联网、电话订票成功后,一定要提前到就近客票代售点或火车站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关键词:临客,加开,端午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