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肥乡县发现588年前明朝“大顺政权”青石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运强 2014-05-27 10: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肥乡县城一建筑工地挖出一通古青石碑。经当地文物部门鉴定,该石碑为甲申年五月初二(1644年6月6日)立,距今有370年历史。据悉,该工地去年8月曾出土过一通588年前明朝洪熙年青石碑。

  据介绍,该古石碑为青石材质,无碑帽、底座,保存基本完好。古碑长114厘米,宽37厘米,厚25厘米。石碑的右下侧12厘米处有一个深槽,长13厘米,宽8厘米,深7.5厘米,据此判断,该碑应该还有其他部分与其相连,但出土时未发现。该石碑无纹饰图案,正面楷书碑文字体饱满、隽秀工整。现已被肥乡县文广新局妥善保管。

  大顺朝在1645年被清所灭,存世仅一年,发现的文物很少,这通古石碑的出土对研究当时的历史、文化具有较高价值。

关键词:石碑,文物,明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