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今年将建设100个中药材种植示范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05-27 10:0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省财政将投入5000万元,采取“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创建模式建设100个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倾力打造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产地加工化、经营产业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此次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创建,优先在药材优势产区,选择有传统优势和种植经验、种植面积1万亩以上、有大宗药材品种或特色品种、有产地加工条件、有从事中药材生产的专业技术服务组织、有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的科技团队、中药材是当地特色产业、有市场前景和产业发展潜力、政府重视的生产大县安排,重点支持农民合作组织承担的示范园建设,兼顾龙头企业示范园。

  申报单位必须具备建设面积不低于1000亩,特色、濒危、稀缺中药材示范园建设面积不低于500亩,有一年以上中药材种植基础和经验,在专家或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接受并推广中药材无公害栽培技术等条件。

  示范园创建采取“验收后奖补”方式,省级每园奖补40万元-60万元。

关键词:中药,种植,示范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