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曲阳

曲阳一中筹资资助贫困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谢你们,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2月27日,曲阳一中开学的第一天,抱着北京仁爱基金会爱心志愿者送来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曲阳县一中学生王笑笑,眼里噙满泪花。

  曲阳一中目前在校生5000多名,大多来自贫困山区。为帮助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完成学业,曲阳一中主动为贫困生减免学费,并成立“手拉手”基金会,鼓励全校教职工踊跃捐款,同时多方联系县内外企事业单位为贫困生献爱心。此外,该校还通过“春蕾班”、“黄土计划”、“新世纪教育基金”等途径,解决该校贫困生上学难题。自2010年以来,该校共筹集资金412万元,资助在校贫困生3276人;筹集资金126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95人。

关键词:贫困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