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枣强芍药村党员突击队10小时接送伤员70余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8: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日8时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当日23时许,枣强县芍药村的6名党员抗震救援突击队队员便奔赴灾区,21日6时30分许,在到达雅安市人民医院后,便马上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在10个小时的时间里,这支由河北农村党员组成的民间救援队已经帮助医院接送伤员70余人。

  21日15时38分,记者拨通枣强县芍药村党员抗震救援突击队队员张广城的电话时,他和队员们刚刚将一名从芦山县送来的伤员从救护车上抬下来,“是位老人,腿可能骨折了”。

  张广城说,在作为全国道德模范的村支书王文忠的支持下,6名党员组成了抗震救援突击队,地震发生后连夜奔赴灾区。21日2时许,他们赶到成都,在朋友的帮助下,租了一辆车直接前往雅安。5时30分许,他们到达雅安,此时去往受灾严重的芦山县的道路已经封锁。6时30分,芍药村党员抗震救援突击队赶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在与医院取得联系后,得知从灾区接回来的伤员很多,而接抬伤员的人手却严重不足。接到任务,突击队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便投入到接送伤员的救援工作中。

  张广城说,雅安市人民医院是当地综合能力最强的一家医院,当地政府首先对从灾区一线送来的伤员进行初步分类,把病情最严重、最急需手术的伤员送到市人民医院。当伤员送到医院后,他们便负责将伤员抬下救护车,并护送到相关治疗科室。需要转诊到省医院的重伤员,他们要将其抬到救护车。“从到达雅安后,再一次感受到了地震的余威,在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大小小的余震得有100多次。”张广城说,每一次余震发生时,都能感到楼道的玻璃在咯吱咯吱响,但看到灾区伤员的痛苦和医护人员的坚守,他们便无所畏惧。

  16时2分,“又来伤员了,我们得赶紧去接……”说完这句话,张广城和队员们又开始了救援工作。至此,枣强县芍药村的6名党员抗震救援突击队队员已经接送了70余名灾区伤员。(记者焦磊)

关键词:地震,雅安,党员突击队,伤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