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完成全年12万亩造林任务 净化了空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风轻拂,杨柳吐绿。今年前4个月,沧州市造林达12.1万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00.83%;按一亩树林每天释放氧气48千克计算,12.1万亩树林每天可为全市增氧580.8万千克。

  今年是沧州市实施城区“三年绿色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在环城高速绿化工程建设中,市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分成四个督导小组,全程搞好技术服务,并实施专业队造林,各地在苗木供应上,严格准入制度,对苗木质量严格把关,实行苗木产地检疫和运输下车复检,坚决杜绝劣质和病害苗木进入。各县(市、区)也积极行动,盐山县对连续造林面积10亩以上的地块,无偿提供苗木,并对205国道、辛霞公路等道路两侧造林用地,每年每亩地向农民发放土地补偿金300元;肃宁县对大广高速绿化实行统一租用绿化用地,每年每亩给予土地租金1200元,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植树造林的积极性。截至4月底,全市今年造林面积达12.1万亩,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新增林地,净化了空气。据了解,12.1万亩树林每天能吸收810.7万千克二氧化碳,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8.4万千克。同时,新增林地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防风治沙和捕获PM2.5的能力。

  沧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入林地管护期,全市将加大管护力度,确保栽下的林木顺利成活,为扮靓狮城贡献力量。

关键词:造林,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