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刘贞哲:恢复太行山西部飞播造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飞播造林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省劳力、作业范围广等特点。但由于多种原因,2008年我省停止了南部地区飞播造林工作。省政协委员刘贞哲建议,恢复飞播造林工作,进一步提高绿化率,增加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

  按照河北省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全省新增有林地1300万亩。邢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此进行了以环城绿化、通道绿化、农田林网、薄皮核桃基地建设为重点的植树造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是太行山区西部一些地方山高路陡,交通不便,不利于人工造林。而飞播造林的一大优势是可深入人力难以到达的山区进行收获,尤其适宜于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不宜组织群众造林、种树、种草的地区。同时,飞播还可以抓住雨季有利时机进行突击作业,对加快荒山绿化、促进林业发展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太行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