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7年打掉涉黑组织90余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2006年2月中央政法委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省公安机关先后打掉涉黑组织90余个,打掉涉恶团伙2000余个。特别是2012年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将打击重点放在破坏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上,共立案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2起,一审判决11起,判决罪犯300余名,二审判决12起,判决罪犯200余名;打掉恶势力痞霸团伙597个。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打黑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程晓辉介绍,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和支持下,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在先后开展的“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燕赵利剑三号”、“打黑除恶扫痞铲霸”等三个专项行动中,共打掉黑恶及痞霸犯罪团伙58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16名,缴获枪支26支,弹药162发,管制刀具196件,收缴毒品1675.9克,依法查封、扣押、冻结和没收涉案资产2000多万元。

  程晓辉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涉黑恶线索集中摸排专项行动,下一步将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组织开展全省集中打击专项行动,迅速掀起打黑除恶工作高潮。

关键词:打黑除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