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端午将办“望海大会”系列文化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至12日,秦皇岛将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举办以“普天同庆闹盛世,望海祈福保平安”为主题的“望海大会”系列文化活动,其间将再现当地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逛码头”民俗,为端午节增添一道丰盛的民间文化大餐。

  端午节“逛码头”,起源于公元前215年秦始皇遣方士入海求仙,出海的家人们经常到海边眺望期盼着亲人早日归来。2200多年来,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望海祈福”已经成为了秦皇求仙入海处乃至秦皇岛独特的传统民俗,也逐渐固化成为具有秦皇岛地方特色的祈福仪式。随着时间的沉淀,“逛码头”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从原始的摆摊易货发展到包括民俗表演在内的地方文化集市。

  今年,秦皇岛将再次借助端午节3天小长假,在该景区举办“望海祈福大典”,以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行为艺术表演、民俗歌舞表演、名医义诊等系列活动,游客还可现场参与有奖问答、DIY制作香囊,并可获得免费发放的祈福卡。(记者红珊)

关键词:望海大会,端午,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