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今后五年不得新批建办公楼 严禁公车私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石家庄市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王亮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在法制化的轨道内,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

  王亮指出,要下大力转变政府职能,把该放的权力坚决放开,把该由政府管理的事务管住管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基层执法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政府机关标准化建设,使政府系统运行更加高效,今年市级行政审批事项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削减30%,力争减到100项,前置条件简化30%,审批时限缩短50%,这些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

  王亮强调,管好用好权力,防止滥用权力和以权谋私,是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的监督是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保障。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遏制腐败行为,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戒力度,只要违纪违法,不论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作为政府机关必须带头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今后五年,各单位不得新批建设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宾馆、招待所等楼堂馆所。已批准并开工建设的,严格执行规定标准,严禁超标使用办公室、超标准配备办公家具。同时,严格公务接待标准,严禁公款相互宴请,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旅游、娱乐等活动。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禁超标准、超编制配备公车,严禁公车私用。严格精简会议文件,全面清理各类文件简报,能取消的取消,能归并的归并,能简化的简化,加快电子公文及信息化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

关键词:办公楼,新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