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助中小企业发展 河北设10至15支创投引导子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决定选择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发起设立10至15支创投引导子基金,加快完善创业投资体系,助推我省中小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作为省政府投融资体系“四公司一中心”之一,自2001年成立以来,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扶持县域经济中的技术先导型企业,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累计投资了78个(含基金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风险投资18.7亿元,吸引其他投资47.1亿元。

  据了解,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将积极发展引导基金,加快完善创业投资体系。争取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继续申报增设我省新的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同时,继续发挥引导基金资金引导功能,吸引省外资金、省内社会资金及政府资金,选择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继续发起设立10至15支子基金,使母子基金管理总规模达到20亿元以上,间接带动社会投资100亿元以上,逐步完善我省创业风险投资体系。

  同时,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项目源的发掘,准确掌握中小企业的发展动向,增强项目调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加优质项目的储备,“十二五”期间,力争有针对性地支持50至60个有创新潜能和成长空间的高新技术企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继成功运作石家庄、廊坊、邯郸3家孵化器后,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今年启动了“秦皇岛科技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该项目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旨在为秦皇岛数据产业基地搭建三个平台,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发展平台、科技金融相结合的创新服务平台、智慧城市高智力人才聚集平台,打造成一个集“孵化、投资、聚集、服务”为一体的、功能完备的现代孵化创业园区。基地规划面积500亩,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聚集一批高层次的创新团队和优秀的科技领军人才,吸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

关键词:中小企业,基金,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