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20家大型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张家口市启动了工业企业对标行动,张家口煤机公司、张家口矿业集团、河北盛华化工公司等20家大型企业,以“一对一”或“一对N”的形式,对口帮扶中小企业,增加其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张家口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企业对标行动是以企业互助为主要方式,大企业、大集团依托先进的管理经验,对中小企业在管理提升、创新研发、新上项目、节能减排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帮助。

  在工业企业对标行动中,将建立全市工业节能和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平台,发布全市各行业最优指标,做到实时对标,在线对标,搭建起对标交流和互助平台;通过抓好重点用能企业能效对标,引导各行业、各企业瞄准同行业、同类企业先进水平,制订切实可行的能源消耗标准,降低能源、资源的消耗;通过引导企业自主创新和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型产业;推进企业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工业设计研发数字化、生产加工智能化、市场营销网络化、企业管理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企业,帮扶,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