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看!孔雀飞入百姓家 今日将被移交至石市动物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只奇特的“大鸟”很受小孩子的欢迎

  昨日(5月15日)中午,一只奇特的大鸟落到了石家庄市谈固小区一户居民家的窗台上,它长约1米,颈部呈绿色,颈部以下呈灰褐色,看上去很像孔雀。

  经辖区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查看,这只大鸟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孔雀,今日,这只大鸟将移交至石家庄市动物园。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谈固小区,发现该小区74号楼前聚集了不少居民,大伙围着一个木头箱子议论纷纷。

  原来,箱内装着一只奇特的大鸟,它身长约1米,颈部呈绿色,颈部以下则是灰褐色,看上去和孔雀很像。

  居民李女士住在74号楼1楼,昨日12时许,他们一家人正在吃饭时,突然听到“扑棱棱”一声,紧接着,这只大鸟就落在了她家窗台上。“我家正好开着窗户呢,当时吓了一跳。”

  为了防止大鸟受伤,李女士他们便拿着床单悄悄地走了过去,之后将它盖住了。而据另一名俎姓居民介绍,早在14日中午,他就曾在74号居民楼附近的树上见过这只鸟。

  国瑞警务站一名李姓民警告诉记者,接到相关报警后,他们立即帮忙联系了石市动物园、林业局等多个部门。

  17时许,石市长安区农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查看,工作人员判断这只大鸟疑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蓝孔雀,为雌性。“目前大鸟已被带走,今日将被移交至石市动物园。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耿硕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孔雀,谈固小区,居民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