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中小企业“速配”境内外资本 破解融资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河北中小企业与境内外资本对接会”在省会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融投控股集团和河北省中小企业投融资促进会举办,来自境内外136家金融与投资机构与我省126家优质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对接洽谈,同时,31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共与与融投控股集团达成金额1470亿元的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破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

  据融投集团董事长李令成介绍,与会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托、证券、基金、租赁、创投、担保、再担保等,而参会企业都是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中小企业,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化工、文化旅游、物流、农业及农业产业化等行业产业。“我们使这些优质企业与境内外金融、投融资机构对接,使企业能够在发展的不同阶段获得持续的、充足的资金保障,迅速成长壮大。”李令成说。

  会上,31家金融机构与河北融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470亿元,这对于破解全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全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支持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组建的股权多元的省级大型综合融资投资集团。主要宗旨是承担政府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性融资服务。目前集团资产总额96亿元,资本金规模86.3亿元,可实现综合融资能力900亿元,间接拉动社会融资900亿元,实现总融资能力1800亿元,可累计增加全省企业销售收入7200多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90万个,增加各级财政收入520多亿元。

关键词:中小企业,境外资本,融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