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持假身份证应聘服务员后挨包间行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顾客向省会长安区公安分局新浩城综合警务站报警称,他在某饭店包厢内用餐时丢失了1700元现金。警方调取饭店走廊的监控视频发现,窃贼是一名男服务员。就在案件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另一个包厢内,几分钟前有一名顾客被窃走700元钱。两个案子的唯一共同点就是,这名男服务员都为两人倒过水。警方调查了解到,这名服务员是当天才正式上岗的,就在警方调查时,该男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饭店:并未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

  随后,警方向饭店老板索要该服务生的个人身份信息等资料。“饭店方只给出了该服务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其他信息都没有。这名男子来饭店应聘时声称自己是大学生,今年刚毕业,饭店方认为,既然是大学生,肯定个人素质要高些,而且饭店当时正好缺人手,老板与他谈工资价位时,他也比较爽快,所以只要了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并未查看他的身份证原件以及相关毕业院校信息,也就是当天,该男子就上岗工作了。”警方介绍说。

  警方在核对该男子的身份证复印件时发现,这是一张伪造的身份证,身份证照片明显与其他正常的身份证照片不同,照片要比正常的身份证照片偏大。

  困局:无明确线索,很难抓捕嫌疑人

  “由于犯罪嫌疑人并未留下任何真实的个人信息,在作案后又立刻消失,这给警方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据饭店老板说,该名男子20多岁,也没有明显的口音、方言,无法判断是否为省内人。”警方介绍说。

  目前,警方仍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案情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用人单位谨防骗子浑水摸鱼

  就此,民警提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核对求职者的身份信息等等。“用人单位在录用大学生时,首先要看他的身份证,尤其是原件,一定要仔细辨认,然后再留下复印件;另外,如果用人单位给求职者提供住宿,一定要带着应聘的大学生到当地派出所去办理临时居住证。”民警告诉记者:“这样一来是对用人放心,另外就是如果有什么事件发生也好处理。”

关键词:行窃,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