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上半年开工保障性安居项目575个17.4万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6月底,河北省今年已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575个17.4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10.3万套,已开工项目套数达到省定责任目标的78.9%。竣工率达到40%,超过既定目标10个百分点;分配入住率达到40.1%。邯郸市开工率全省第一,张家口市竣工率、入住分配率两项指标全省居首。这是从今天在邯郸举办的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石家庄、廊坊两市目前已实现保障房“租补分离”。其中石家庄市实施租补分离的保障性住房达到了5833套。石家庄市先行先试,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将外来务工和新就业大学生纳入到了住房保障群体。同时,加快推进租售并举工作,计划在年底前将2009年前配租的2385套保障房进行出售,目前正在与物价和财政部门确定出售价格。

  记者从调度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建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施工承包企业预选名录制度,优选施工管理水平高、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健全、社会诚信好的建筑业企业负责保障房项目建设,在国内首开先河。

  河北省保障房分配机制不断完善。石家庄市按照“公开摇号、系统打分、审核调整、分批配租”的原则,研究探索了类似高考录取的保障房分配模式。“双配建”工作得到加强。沧州、张家口、邢台、邯郸4市商品房配建保障房的实际比例达到10%,邯郸、沧州、石家庄、邢台、张家口、廊坊6市保障房配建商业设施的实际比例达到10%。

  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调度会提出,下半年的目标任务为:8月底,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竣工率达到60%以上,入住率达到50%以上;10月底前项目100%开工且手续齐全,11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见习记者侯猛)

关键词:保障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