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空姐跪拜 航班能正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姐跪拜,航班能正点?】

  每到夏季雷雨季节,航班延误就成了家常便饭,消费者汹汹的怒火,就会泼向航空公司。近日,微博上流传着一张空乘人员摆着糕点水果拜拜的图。两位身穿厦航制服的空姐低着头,双手合十。她们面前的桌上,放着一些水果和糕点,在这些“供品”的正中,摆着两个绿色的大字“正点”。

  这样一张拜“正点”的图,让很多人怒气顿消。有网友留言道:“看看,航班延误把机组人员都逼成什么样子了!”其实,想想也是,航空公司并不愿意航班延误,麻烦的赔偿和安抚工作不说,经济效率低下是哪家航空公司都不愿意接受的。国家民航局的公报显示,航班晚点主要有航空公司原因、流量原因和天气原因。航空公司只是其中之一。

  飞行跟踪服务供应商FlightStat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上海浦东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准点率一直在全球垫底。如此低劣的成绩,把板子全打在航空公司和天气上,显然不具有说服力。事实上,目前最大的瓶颈问题是民用空域狭窄。

  我国民用空域资源仅占全部空域的20%,而美国民用空域则占全部空域的80%。空域狭窄,即使我国每日仅有1万多个航班,远低于美国的每天3万多个航班,但还是会形成“空中交通”拥堵。在燕客看来,空姐拜“正点”,不过是缓解一下消费者情绪,不解决民用空域狭窄的问题,航班正点率很难提高。(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空姐,跪拜,正点,航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