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脑癌医生的“特殊党费”捐给贫困大学生和患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患脑癌,却仍要求坚持工作!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科张笋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有热心读者为张笋推荐专门治疗脑癌的专家,这让张笋深受感动。

  记者郝子硕 记者王凤伟 实习生谢薇

  “谢谢大伙儿的关心和祝福,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心我,祝福我,我真是太高兴了,也太感动了!”昨日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科病房,此时的张笋脸上充满了阳光和笑容。如果不是知情人,很难看出她会是一位脑瘤患者。

  张笋的事迹被本报及同城媒体报道后,很多她曾经的病人专门赶到医院看望她,有的患者还送好吃的给她,有的患者甚至还偷偷地塞钱给她……这让张笋很是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和幸福。“这期间,还有好些患者的家属、素不相识的热心市民给我写信。还有一些热心人士和一些老专家们专门给我写了一些宝贵的药方和良好的建议。”张笋说:“我非常非常感谢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地配合治疗,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同时,我也一定会好好地坚持下去!”

  昨天上午,感人的一幕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科病房上演:此前,张笋向党组织交的1.1万元的“特殊党费”终于有了“着落”——将这笔钱捐献给贫困患者和贫困大学生。住院患者董存助今年56岁,患脑血栓,家境十分困难。在了解了董先生的家庭境况后,张笋和医院领导商量后决定从这笔“特殊党费”中拿出2000元钱,给董先生治病。接过沉甸甸的2000元,董存助说:“我是一乡下人,也不会说话,就是感谢,非常感谢张主任的帮助,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同时受助的两名贫困大学生分别是张婉宁和王佳康。17岁的张婉宁家住定州赵村乡庄头村,母亲因小儿麻痹,双腿严重残疾,只能靠双拐走路,做饭、洗衣服都不能独立完成,父亲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服药,且还有皮肤病,家境困难,是村里的低保户。今年张婉宁高考取得613的好成绩,报考了大连理工大学,并且被录取。被中南大学录取的王佳康今年19岁,家住赵县王西章乡屈西章村,和张婉宁一样,王佳康的家境也十分贫困。昨天,他们分别收到了张笋捐助的2500元,“从今年开始,我每年都会给这两个贫困却十分要强的孩子每人2500元钱资助,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张笋说。

  今天,张笋将去北京的天坛医院进行检查。面对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她说的最多的一段话是:“有这么多人的关心与鼓励,我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现在的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病魔,走上康复之路!”

关键词:脑癌,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