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癌症妈妈提前20年录视频 送三胞胎当婚“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9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4日,一段名为“我有一个秘密·2013成长季(二)”的专题系列片上传在网上,讲述了三胞胎癌症妈妈李舒与她三个女儿的故事,网络上点击量过百万,其中还展示李舒提前20年录制祝福女儿婚礼的部分视频,不少网民看完后,都感动得落泪。

  她的担心或许不能参加女儿婚礼

  她是李舒,有三个一模一样的三胞胎女儿,可爱活泼。但很多人只看到三胞胎的可爱,却不知她孕育的痛苦。她因生产而失去子宫,又在今年被查出患有胃腺癌。原本美好幸福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

  17日记者从李舒口中得知,这段视频拍摄于她刚住院的时候,“当时情绪很失落,对病情没有期望,最遗憾的是或许没有机会参加到她们的婚礼,想给她们留下些什么。”李舒说,在没生病之前想过要三个娃娃一起举行婚礼,生病之后就觉得可能看不到了,有个朋友做婚庆的,就说,“那我们录像,用手机录。”

  网友感动她们太懂事了,李妈妈加油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这段视频在优酷网上的点击量已经达到670.3万,不少网友因三胞胎的故事而感动。

  “好感动,从一看见三个娃娃时就开始哭,一直到最后,她们太懂事了,让人心疼,李妈妈加油。”网友“我想要的幸福”留言说;网友“离开之后”说:“不争气呀,大中午的一个老男人躲在办公室掉泪,是李舒一家的不幸和幸福感动了我。”众多网友都在为李舒一家人打气加油,给他们送上祝福,希望李舒能够坚持到牵着女儿们的手送她们出嫁的那一天。

  锻炼身体每日骑车“我要进藏”

  “由于体重上不去,化疗的方案改成了口服药,但是口服药副作用很多,特别是对肝脏的损害较大。现在我在喝中药,化疗药先吃着。”目前李舒的情况良好,复查肝功能一切正常,现在就等手术后半年的再次复查。

  “我准备坚持骑车锻炼一年,骑车进藏。”李舒说,为了增强体质,更好地接受化疗,每天下午或晚上的时候,老公王炯森就会陪着自己绕着阆中市区骑行一个多小时,“和时间赛跑不能输!”

  提前20年录制的婚礼祝福

  大娃,我是妈妈,你还记得妈妈的样子吗?今天是你大婚的日子,妈妈在二十多年前就给你录下了这段视频。希望你以后一定要幸福,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是我到现场给你说这段话,而不是你伯伯拿电话给我录的。

  二娃,你是三个娃当中身体最好的,希望你能够照顾好大娃和幺娃。

  幺娃,以后我希望你去学医,因为你从生下来到现在一直都在生病,希望你能够改变更多病人的命运……

  这便是李舒为女儿提前20年录制的祝福。

关键词:癌症妈妈,三胞胎,录视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