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学校来了新“老师” 15名大学生赶赴赞皇支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别哭。”接力支教的大学生安慰着小女孩。

  -收到礼物的学生兴高采烈。

  -支教小分队正在调试他们捐赠的多媒体设备。

  

  出镜人物

  石家庄籍爱心90后和山区的孩子们

  15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90后大学生,在石家庄市赞皇县行乐联办小学,接力上一拨河北师范大学支教小分队,开始为期一周的支教生活。

  □文/图记者李洁夫实习生郭颖孙慧亚

  赞皇县行乐联办小学是行乐中学撤并后改办的寄宿制小学,虽然教学楼为去年新建,但是校内宿舍、教学器具等都不完备,甚至连操场都没有。学校接受义务支教的孩子,并不是全部学生,而是自愿参加。

  全国大学生公益团体“爱心90后”是一个完全由90后在校大学生组织成立的爱心组织。今年4月,正式开启定期支教活动,将两所支教过的小学定为长期支教点,每周派志愿者前往小学给孩子们上课。“爱心90后”发起人吴玉秒介绍,2013年暑假“善行使者”组委会与“爱心90后”携手,一起开展“善行使者爱心90后——2013年暑期支教活动”。55名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的石家庄籍爱心90后,组成四支支教队伍,分为两组,到去年支教过的小学再次进行支教。这是第二组15人,替换第一组的16人。

  此次支教的小分队队长王洋,是重庆西南大学学习历史专业的学生,他去年就参与过支教,今年还推荐了以前的高中同学跟自己一起。李梦婷是今年参加高考刚被河北科技大学录取的准大学生,她的母亲宋女士是一位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为了让女儿多体验一下生活,到社会上进一步锻炼,宋女士放弃营运,开出租车将女儿和爱心人士送到学校。

  虽然相处只有短短10天的时间,可是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早已经和上一批支教者融为了一体。不少孩子拉着支教大学生的手依依不舍,还有一些孩子举着脏兮兮的小手不停抹着眼泪。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支教队的同学们表示,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三个字:“舍不得!”调研负责人赵仕杰说:“我们10天里走访了12个同学的家庭,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几天的交往下来,我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关键词:支教,赞皇,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