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一孩童救起受伤坠落河滩的小白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8日,一只鸟正在市动物园悠然地吃东西,它白白的羽毛,长长的嘴,长相漂亮。原来,这是一只在迁徙中受伤的小白鹭,它坠落在任县一个河滩上,被当地一名小朋友救了。

  7月18日上午,市动物园接到任县河头村村民打来的电话:“我们这里有一只白色大鸟,受伤飞不动了。”工作人员赶紧跨上摩托车赶往村民家中。经查看,这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它的翅膀受伤,而且还未成年。

  村民介绍,她的孩子在河边玩耍时发现了受伤的小白鹭,可村民将小白鹭抱回家后,它却不吃不喝也不动,着急的村民就拨打了救助电话。

  “它可能是迁徙中被树枝刮伤翅膀,坠落在河滩上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受伤的小白鹭已被带回动物园救治,恢复情况良好。待小白鹭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工作人员会将它放生。

  (记者田晓丽 通讯员史亚茹文/图)

关键词:白鹭,爱护动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