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枣强县芍药村农民抗震救灾突击队播爱甘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4: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8日,在甘肃岷县参加抗震救灾的我省枣强县芍药村抗震救灾突击队载誉而归。尽管王文忠和他的队员们神情略显疲惫,但回忆起抗震救灾过程,谈起自己的切身体会,他们都说,“只要我们芍药村抗震救灾突击队的旗帜插到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为了灾区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

  7月22日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当日11时,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枣强县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带领11名农民突击队员,统一着装,携带应急灯、撬棍、千斤顶、铁锹等工具及救援物资迅速起程奔赴灾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他们于23日零时30分到达震区岷县并立即展开灾区救援工作。

  据介绍,芍药村抗震救灾突击队此次甘肃抗震救灾历时6天,王文忠带领队员们转战岷县3个村庄,克服天气炎热、泥石流滑坡、路况危险、体力透支等多项难以想象的困难,营救被埋灾民、帮助运送伤员、抢救灾民家庭财产、发放救灾物资,红艳艳的“芍药村农民抗震救灾突击队”旗帜在救灾现场飘扬,芍药村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展示了衡水人民为国分忧、扶危济困的大爱情怀,树立了“厚德衡水”、“善行河北”的大爱形象。

关键词:善行河北,抗震救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