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街头再现“扶老”一幕 又找轮椅又打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张静雯

  家住棉二小区的石洪才大爷从医院出院已经有几天了,可这些天来,他心里总有些事放心不下。原来,住院前,他因为突发脑血栓在街头遇险时,碰到一群热心相救的年轻人,当时的点滴相助,让他一直念念不忘,他不知该如何感谢这群可爱的年轻人。

  大爷犯病,扶着车一步一挪

  昨日(29日),在石洪才老人家中,石大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遇险当天的情形。6月24日早晨,79岁的石洪才和老伴李合亭出门遛弯,约10时左右准备返回家中。可是,沿广安大街正走着,眼看离家还有一百多米远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头昏目眩,双腿发软,于是赶紧扶住了路边的车,迈着碎步一点一点艰难地向前挪动。他二十多年前患过脑血栓,心脑血管一直不好,突然出现这样的症状肯定是又犯病了。

  “我心里急得呀,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怕他一下坐到地上再也起不来了!”惊慌之下,李合亭老人只好喊了起来:“救人啊!快来人啊!”

  年轻人四处赶来伸援手

  李阿姨的呼救声很快吸引了周围几个人的注意。附近一位酒店保安小伙迅速跑过来,看到老人神情痛苦快要瘫倒在地,他马上撑住了老人。这时,附近店中的营业员们也注意到了门外的动静,纷纷跑出来察看。得知石大爷身体不适,姑娘小伙们都纷纷上前帮忙,将老人搀扶到店门口的台阶上,接着,他们有的搬来了椅子,有的打开伞为石大爷遮太阳。

  人群中,一位路过的女士建议李阿姨给家人打电话,但李阿姨没有用手机的习惯,于是这位不知名女士又拿出手机,帮老两口联系上了他们的女儿。

  半小时后,消失了一会儿的保安小伙再度回到通讯专卖店门口,同时还推来了一台轮椅,原来,小伙想到,自己工作的酒店就备有轮椅,于是急忙去推了出来。随后,保安小伙又把石大爷扶上轮椅,并护送老两口回到家中。

  不一会儿,石大爷的女儿从单位赶来,开车将父亲送往医院。“我们想留他坐坐,结果他说还在上班,很快走了,老伴156斤,谁都抱不动,多亏这小伙子了!”李阿姨对小伙子赞不绝口。

  帮助老人的姑娘们美,小伙子棒

  昨日,记者找到了帮助石大爷的几位热心市民。严星、郜佩琳、梁一卜等五六位年轻人都是通讯专卖店中的营业员,当时,就是他们为老两口搬来椅子,打起遮阳伞。“没什么,真的没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几个人被问到这事,一再表示不必再提。

  而那位找来轮椅送老人回家的保安,则是1985年出生,身高1米81的帅气小伙儿楚晓亮。“看见老人有困难,谁见了都会帮一把的。”楚晓亮说,帮助他人既是一份职业的责任,也是自己平时为人处世的习惯。

  送医后,石大爷在医院住了18天,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些年轻人。“受人之恩,不能忘记,也应该传递这种社会的正能量,所以我们想通过晚报正式感谢他们!”石大爷和老伴希望他们看到报纸,知道自己的谢意。

关键词:老人,救助,年轻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