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48万千瓦!冀北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缺电显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冀北电网最高负荷达到204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应对今年夏季用电高峰,冀北电力公司提升“借电”能力,东北至华北联网能力由240万千瓦提升到300万千瓦。“29日的用电最高负荷达到了204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3万千瓦。”冀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承德和廊坊地区最大负荷分别达到213万千瓦和362万千瓦,也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冀北电力公司曾预计,今年冀北电网将首次出现用电缺口,达到100万千瓦。“和传统的火电相比,风力发电受自然条件影响大,冬季发电量大,夏季却比较少。”近年来,冀北地区大力建设新能源发电设施,基本没有投用新的火电厂。当夏季用电高峰到来时,正处于风力发电量比较少的时候,缺电情况必然显现,需向山西、东北等地“借电”。

关键词:电网,电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