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一些地方监管不到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组成执法检查团,对全省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与《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团共对11个设区市、22个县(市、区)、11个园区、120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进行了2300人的问卷调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团由33名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5名省人大各专委会委员、46名省人大代表组成,共分11个检查分团赴全省检查。检查涉及政府工作、园区建设、企业责任和公众反映四个层面,包括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及治理、环评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污染防治设施的安装及运行等70多项内容,基本涵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方面面。被检查的120家企业,多为河北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大户或重点单位,共涉及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烟粉尘排量分别为41.075万吨、51.224万吨、21.195万吨,占河北全省工业企业排放量的33.1%、42.8%和20.1%。

  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河北一些地方执法力量不足,监测手段落后,监察装备不全,科技支撑不够,存在执法监管不到位的现象,尤其乡镇农村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小企业、小作坊点多面广,污染治理水平落后,环境污染事件时有发生。(记者马竞 实习生周宵鹏)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地方监管,不到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