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沈跃跃到河北省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28 08:5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至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防治大气污染检查组到我省,就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现状、经验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检查组听取了全省及石家庄、邢台、保定三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并先后到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省环境监测中心、石家庄第二车管所、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英利集团、长城汽车公司锅炉燃煤改天然气项目等进行调研指导,实地了解我省在防治大气污染、调整能源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认真征求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法、健全相关法规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在调研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态度坚决、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她强调,大气污染产生的雾霾、酸雨、光化学烟雾等,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和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早见成效。环境问题本质上是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和消费模式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必须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调整经济结构上求突破,在改进消费模式上促变革,切实改变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重的增长模式,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经济增长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当前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科学施策,把调整优化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和保护环境生态结合起来,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切实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早见实效。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孟伟,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省领导孙瑞彬、王增力等陪同调研。(记者牛海英)

关键词:沈跃跃,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