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县医院副院长:昨在石捐髓 捐完就想回家上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16: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一年,他只有除夕在家休息了半天,其余时间都在医院里忙着治病救人。最近几天,他却“忙里偷闲”在石家庄呆了几天,不是休息,而是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救命血”——捐献的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他叫张思东。他也因此成为我省第153例“捐髓英雄”。

  张思东40岁,枣强县医院副院长,一年365天在医院里忙,昨天在石家庄给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咱是个医生,治病救人是咱的职责,不管什么方式,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救,绝不含糊。”

  捐献时 忙着接听患者咨询电话

  “我出门了,还没回去呢。你肚子疼?那我给你联系一下别的医生吧。”昨日10时许,躺在血液采集床上的张思东,对打来咨询电话的患者耐心地解释。

  张思东刚刚帮这名患者安排好,放在枕边的电话又响起来。“这是患者打来的,得接。”张思东看了看手机解释说,他看过的病人基本都有他的电话。

  因为两个胳膊插着密闭的管路不能动,手机都是让一旁的记者帮他打开,再放在耳朵边。

  “没什么别的感觉,就是手有点麻麻的。”当被问及身体有何不舒服时,张思东笑道。此次能捐髓救人,张思东说自己很激动,感觉很幸运。

  2006年6月15日,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时,张思东报名要捐献造血干细胞。而高分辨配型成功又顺利通过体检后,张思东一边上班一边等着捐献机会。

  昨日(7月30日)上午,张思东一动不动躺了四个小时,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了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捐献后 计划明天就回工作岗位

  张思东说,他特别忙。去年一年,他只有除夕在家休息了半天。这次来石家庄捐髓,他算是“忙里偷闲”休息了一周。

  “我觉得没什么不舒服,所以不休息了,后天就回医院工作,科里近50个病人等着我呢。”昨日,张思东说。

  据悉,2003年闹“非典”时,张思东是全医院第一个报名,要去枣强的定点医院治病救人的。此次,他又在妻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决定捐髓救人。

  “我已经跟妻子保证过了,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跟她商量。”谈及妻子的埋怨,张思东笑道。

  医务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不少,张思东算是第一个当官的“捐髓英雄”。对此,张思东说:“咱是个医生,治病救人是咱的职责,不管什么方式,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救,绝不含糊。”

  -文/记者陈雪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捐髓,副院长,张思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