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营改增”试点拉开序幕 专设发票代开区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石家庄市祥荣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晏凯军在石家庄桥西税务局办理“营改增”发票。田瑞夫 摄

  8月1日上午8时30分,石家庄市桥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刚刚开门,就迎来了十几位前来领取和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营改增”纳税人。从今天起,我省“营改增”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营改增”试点涉及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两大行业(简称“1+7”),“1”即交通运输业,包括陆路、水路、航空和管道等四大类运输服务,“7”则代表现代服务业的七个行业,包括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和广播影视服务等。我省参与“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提供的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增值税应税服务,应向主管国税机关如实办理增值税纳税申报。

  截至7月30日,全省经国、地税联合确认的试点纳税人共45009户,其中,交通运输业17906户,部分现代服务业27103户。省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针对试点纳税人初到国税机关办税对环境和流程不熟悉的情况,各地国税办税服务厅均配备了引导员,指引纳税人办税,税务人员也会根据情况提供上门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集中代开发票情况,各办税服务厅还专设了发票代开区域,方便纳税人代开。同时,各办税服务厅还专设“营改增”咨询区域和咨询台,由税政部门人员、税务分局局长等业务骨干值守,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解答。8月1日零时至17时30分,全省“营改增”所涉及的企业共领购“营改增”相关发票51184份,代开183份。

关键词:营改增,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