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开展供热提质升级 183个老旧小区供热将更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7: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中供热关系百姓冷暖。为解决省会集中供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省会日前制定了《石家庄市2013-2015年供热提质升级和2013年供热保障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利用3年时间,集中开展供热提质升级活动,重点通过四大热源建设工程和两个管网改造工程,集中解决突出的问题。

  据介绍,省会今年重点开展热源建设和管网改造等工程。其中热源建设包括热电一厂南区热源替代工作、热电一厂北区热源替代工作、西郊供热改造和大修工作、余热利用工作、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等。管网改造包括更新一级管网、二次管网改造等。

  其中,热电一厂南区热源替代工作,主要由鹿华热电替代热电一厂裕华路以南区域约5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主管网施工共20条管线全面开工,完成总工程量的36%;第一组28条入户线支线已经全部进点施工,完成工程量的40%。需改造换热站78座,已全部进场施工,完成工程量的50%;第二组40条入户线支线已经进点施工的有23条,完成工程量的35%。需改造换热站98座,已进场施工69座,完成工程量的50%。

  热电一厂北区热源替代工作,主要替代裕华路以北区域约241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计划建设四个燃气供热站:一是拟建在省高干楼旧锅炉房,解决近5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二是拟建在裕华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街头绿地,解决近7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三是拟建在省十局旧锅炉房,解决近21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四是拟建在金裕花园小区,解决近2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中华大街与裕华路西北角绿地地下燃气锅炉房建设南侧基坑已挖至12米深。省高干楼锅炉房正在施工,其余两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去年西郊供热事故导致省会市区西部区域大面停暖,上万户居民挨冻。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今年西郊供热站决定对其4、5、6号锅炉进行更新改造和大修,并新建一台116MW燃气锅炉。目前4号炉已完成拆除,基桩浇筑已完成。5号炉已开始安装,6号炉已经完成大部分安装。新建116吨燃气锅炉项目已设计完成,锅炉已定制,正在进行厂区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省会还要对183个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及换热站更新改造和一批小区户内串联供热管网整修,目前招标已基本完成,65个小区进点施工。(记者 任学光)

关键词:供热,工作,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