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工业生产下行 贷款成本上升将影响投资意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1-7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累计下降1.0%,购进价格(IPI)同比累计下降1.6%。

  专家分析,在国际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国内经济受“三架马车”之一的出口低迷影响,增速回落。加之上半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坚持,这些大的因素和背景共同决定了今年1-7月份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整体下行的走势。“PPI持续低位导致企业实际贷款成本上升将影响投资意愿,需要引起关注。”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说。以名义贷款利率和PPI之差衡量,目前的贷款成本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企业开展投资,只有当产品价格涨幅超过利率时才有比较好的回报,有利可图,如果PPI跑不过利率,实际贷款利率上升,将使投资信心和动力下挫,影响贷款需求和投资需求。(记者任国省通讯员王晓飞)

关键词:工业生产,贷款成本,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