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跳水名将王克楠前往天津途中遭车祸去世 仅33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上午,记者拍摄的保定市体育局门前的“保定籍运动员冠军榜”,王克楠的照片位于第二列第5位。于俊亮 摄
王克楠在“保定籍运动员冠军榜”上的照片。于俊亮 摄

  中新网记者7日从河北省保定市体育局获悉,年仅33岁的保定籍跳水名将王克楠日前因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噩耗传来,家乡“震惊”。目前,河北省体育局及保定市体育局已“筹备前往吊唁和慰问家属”事宜。

  7日上午,记者与保定市体育局官员取得联系。据介绍,生前为河北跳水队教练的王克楠,原计划在10月5日前往天津参与东亚运动会执法,但在前往途中却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司机也身受重伤,而对方肇事司机疑似酒驾已被抓获,天津方面正对该事故进行进一步处理。保定市体育局已就此事与河北省体育局沟通,并“准备前往王克楠家吊唁和慰问家属”。该官员透露,王克楠今年仅33岁,其孩子刚满4个月。

  保定市体育冠军协会一名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称,得到消息感到十分“震惊”。王克楠也是该协会成员之一,其在保定游泳训练中心和河北省跳水队时训练十分刻苦。2011年,王克楠在家乡保定举办了婚礼。王克楠的父母均为保定市某厂的退休工人。

  记者来到保定市体育局门前并在“保定籍运动员冠军榜”的大墙上看到,身穿领奖服、胸戴奖牌的年轻英俊的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的照片位列该“世界冠军榜”第二列第5位。

  王克楠是河北保定人,1980年8月3日出生,身高1米68。1987年,王克楠在河北保定游泳训练中心开始跳水训练。1990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教练是李芳。1999年进入国家集训队,教练是钟少珍。2001年入选国家队,教练是张挺。

  王克楠运动生涯主要成绩:

  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米板亚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跳板冠军

  200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3米板亚军

  2004年第14届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关键词:王克楠,车祸,去世,跳水名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