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查处一辆超员27人大客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7: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期间,河北高速交警在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疏导的同时,也对超员、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危及群众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管理。10月6日,河北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查处一辆超员27人的大客车。

  当日21时50分,在京沪高速公路冀鲁主线站,吴桥大队民警在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时,发现一辆车号豫NA5xxx的大型卧铺客车走走停停,有意躲避民警的检查。民警上前将该车引导至检查区,登车发现车厢的过道内黑压压一片,坐满了乘客。经清点,该车拉载了71人,而车辆核载44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7人,超员达到了50%以上。

  经了解得知,此车从河南商丘市中心汽车站出发,当时核载44人未超员,车辆在山东省济广高速曹县站口上高速,而后向北行驶了大约17公里后,在未开通的安才楼站口又拉了27人。然后该超员车辆转入京沪高速公路,行至冀鲁主线站进入河北时,被高速交警查获。

  按照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张某某(河南商丘人)进行了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的处罚,并就近联系了一辆大客车,将车上27名超员乘客进行了转运。(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高薇) 

 

 

关键词:超员,交警,查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