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运期间河北高速交警将严查7座以上客车超员现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今日(1月23日)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受环绕京津的影响,春运期间,河北将有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同乡拼车包车,举家租车或自驾,将使交通车流中的7座面包车比例增加。期间,车辆拉载人员、物品时,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超员或客货混载的危险行为。加之,非职业驾驶员行驶高速公路增加,以及客流与客运运力的矛盾,客车超员、违法停车、低速行驶和右侧超车的违法行为也会增多,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大增多。

  为确保安全,河北高速交警明确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管理交通违法行为。节前与节后,河北高速交警将在京哈、京沪、京港澳、大广、京藏等环京津高速公路,加强7座以上客运车辆、微型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接送民工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烟花爆竹运输车辆)的管理。节日期间,加强环省会、环设区市周边短途走亲访友车辆的管理,特别是重点增派警力,强化春节期间小型车辆免收通行费启动当日和恢复收费当日疏导。

关键词:春运,高速交警,超员,客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